渡晚夜

03 Nov.

风吹起你的发丝落在我手里(四)

▼因为和朋友去看话剧就给耽搁了,对不住了各位,久等了🌚

距离约定的时间已经过去十来分钟,鬼灯有些不耐烦,他可是一分钟也不愿意久等,如果谈成和这样一个不守时的房东相处,他得承认他的适应力还是很不错。

加上青鱼:您好,我想确定一下约定的地点是园黎吗?

好好白:是的。

好好白:不着急的,现在路上还蛮堵车的。

鬼灯有些莫名其妙,这人把迟到说的是理所应当。

加上青鱼:体谅。

好好白:嗯。

窗外的雨越下越大,时间在流逝,不知不觉指针也走到三十。等了这么长时间,鬼灯的烦躁却也没有那么的过于沉重,白泽就坐在他斜对面的吧台处,他只需要转动一下眼珠就能看见,那人时不时的看着手机,似乎有回不完的消息。

叮咚

好好白:外面雨下的很大,路上注意安全。

加上青鱼:?

好好白:??

这什么意思?那人不会以为他还没到吧?

加上青鱼:先生能否告诉我您的通讯方式,这样联系比较方便。

好好白:188…………

鬼灯立马播了过去,在短暂的音乐后,那头传来声音,“鬼灯?”

鬼灯有些差异,这个声音虽然经过手机的传送变得有些不同,但还是和那个不久前才聊过天的清冽声音相似,是白泽?

与此同时,白泽从那边走了过来,坐在原来离开的位子上,晃了晃手机,“看吧,这就充分说明留下手机号的重要性。”

又是白泽,难道是冥冥之中天注定?鬼灯有些怀疑,这太过于巧合。

心中那丝不愉快,忽然间烟消云散。

“我也没有想到,白泽先生就是好好白。”

“哈哈哈,要是早点知道也不会错过这么久了。”

鬼灯看了看表,18:34,“现在也不算晚。”

那人白色衣服上的水渍已经干掉,只有那块皱皱的纹路在提醒方才发生过什么。

“不过真没想到你就是要和我合租的那个人诶。”

“嗯,没人能预知未来。”

“这么说来咱们昨天碰见也是上天注定的缘分?”

“缘分到说不上,巧合罢了。”

“今天去吃饭吧,我请你吃饭,已经逃不过了。”

“嗯,在这之前我想先谈谈租房的事宜……”

“好吧,绝对让你满意。”

……

两人就房子的事宜商量片刻后,达成共识。鬼灯成为白泽的租客,搬过去的时间也确定好了,就在明天,白泽休假,主动提出开车帮鬼灯拖行李。

鬼灯是拒绝的。

他的东西没那么多,实在是没有必要劳烦一个刚认识没多久的人,但拗不过对方的太过热情,答应了。从白泽的措辞听来,鬼灯也了解到白泽是这套房子的所有者,找租客的目的也并不是为了房租。用那人的意思来说,是想找一个比较“靠谱”的人,在他出差时帮忙整理室内卫生。这也解释了为什么地段很好的房子房租却很低,但只有这一个原因又有些说不过去。鬼灯索性不去思考,白泽很想房子被他租了去,那他便租了去吧,他并不讨厌白泽。

两人在柜台等待结账,白泽站在鬼灯的左边,手指轻轻敲击着桌面,发出嘀嗒、嘀嗒的声音,那真是一双好看的手,桌面黑色亮闪闪的像是星空,那只手一会红、一会白,最后在灯光下泛着温暖的黄色。鬼灯转过头去,这样的手,他是见过许多的,不足以大惊小怪。透过玻璃门向外看去,雨越下越大,丝毫没有要停的样子,闹得鬼灯嗓子越来越痒。右手上抬,放在鼻子下方,忍不住咳意的发出闷声,左边的人瞥了一眼说道,“不要对我的话视而不见哦,我是医生,医生的忠告还是注意点吧。”

“嗯。” 鬼灯收回眼神,转过头来看着身边的人,那张脸还是笑眯眯的,像是在和老板攀谈着什么好笑的事情。“忠告”存在于等待找零的瞬间,这样的关心会不会太过轻浮?像是对所有人都好的善意。

不料,白泽突然转过头来,鬼灯还没来得及收回眼神,视线交汇的瞬间,白泽笑着说到,“我是不是每一秒都比前一秒更帅?”

“我觉得您的脸皮倒是每一秒都在变厚。”

“顾左右而言其他,你一定觉得我很有人格魅力。”

“自恋的人一直都觉得别人对他很爱慕。”

“没办法,我就是这样一个人啊。”

怎样都在渴望着的人。

怎样都不生气的人吗?

视线往旁边移去,“雨越下越大了啊,我找老板试试看运气够不够好。”

白泽其实想说,他感觉得到鬼灯老是在看他,可一想到问出来可能听到的答案就觉得没意思,不如不问。

“老板,请问您还有多的伞吗?今天雨实在是下的太大了。”

“真是抱歉啊先生,店里的伞已经都被借走了,要不您在等等,雨应该等会就会小了。”

“这样啊,那就不用麻烦您了,谢谢您。” 白泽又转过头来对鬼灯说,“看来咱们今天要淋着雨走了。” 依旧是笑嘻嘻的,这似乎对他来说,是一个并不存在的问题。

莞尔间,那人又说到,“看来今天是没有办法一块吃饭了。”有一丝遗憾从他脸上滑过,这人是,分不清主次吧 ?嘱咐着他注意不要感冒,对于淋雨这种更容易感冒的事情却是在意不起来,吃饭倒是又念念不忘,鬼灯不明白,这种执着是为了什么。

“白泽先生,其实我带了伞。” 鬼灯打开斜挎在腰间的包,从里面取出一把折叠伞,这多亏了今天的天气预报。

“那真是太好了,你送我回去吧。”白泽双手合十,溢于言表的欢乐。

鬼灯更加证实,这人的脸皮,是非常厚。虽然这样的结局是可以遇见的,但怎么也应该是他提出来吧?

他才是更绅士的人,白泽不是。

评论(2)
热度(13)
liy男囡

© 渡晚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