渡晚夜

02 Nov.

风吹起你的发丝落在我手里(三)

现在是下午五点,和房东约好的时间是六点,许是心情还不错,鬼灯不自觉的走到约好的茶餐厅,又有些懊恼自己为什么来的如此早,似乎提前想好条例是有必要的。索性进去点了一杯咖啡,坐下之后脑海里却全是白泽医生被自己拒绝时有些可爱的丧气,像是兔子耷拉下耳朵,眼睛都开始泛红,还有他在公交车上伴着潮红色的窘迫,就连聒噪也觉得是可以忍受的,真是,可爱极了。条例的事被抛之脑后。

一切都会好起来的,这样的想法也会出现。

鬼灯有些自嘲的喝了口咖啡,有些苦,喉结里不自觉的又有些痒痒。

那个医生,让他心情有所起伏。

街上的人越来越多。放学的、下班的,挤在一起,道路渐渐拥挤起来。看着窗外,鬼灯回想起自己这一年里找过的大大小小的工作,原来以为没有变化的,其实差距已经变得很大,存在于不经意之间,算是彻底的摆脱了学生的身份,徒留一个学生的名号,就连这名号,也快要离他而去了。现在实习的单位也还说得过去,领导对他很好,待遇也还不错,但,总觉得缺了点什么,却又说不上来那是什么。

水滴贴着玻璃慢慢向下滑,地面也一点一滴被浸湿,是雨的味道,在空气里弥漫着。

街上的行人开始奔跑,没伞的人跑着躲雨,有伞的人撑开伞,却也被人推搡着向前走。各式各样的伞撑在不同服饰的人头上,西装服饰的人顶着花色,穿着鲜艳的人却打着朴素。有些好笑,暴露一个人的往往是一些细节,就像雨伞一样,像现在这阴晴不定的天。鬼灯也在想,被自己藏住的,是什么。

不知不觉,店里的人也越来越多。

鬼灯微微皱眉,倒不是因为下雨,只是安静的环境变得吵闹,雨的气息在店里越来越重,空气愈来愈湿,粘粘的感觉,让人不爽。

像是被液体包裹,喘不上气。

距离约好的时间还有二十分钟。

鬼灯看着窗外,一抹白色晃过,鬼灯的目光追随那人进入门店,鞋子踩在地板上,发出稀稀拉拉的声音,推拉门被风吹合。那人和店主客套一番,说着一些无关大雅的日常琐事,脸上推挤着笑容,和看见他时的笑容如出一辙。

有一丝的不愉悦。

好一会儿,那人转过身来在店里寻找着什么,也许是鬼灯的视线来不及收回,又或许是白泽的目光快速的捕捉,交融的刹那,鬼灯微微转过头,白泽诧异上了眼。

倒底是白泽先反应过来,大步走了过去,一点都不客气的坐在鬼灯的对面。

清澈的嗓音慢慢倾倒,“鬼灯君,今天真是充满巧合呐,不介意我在这坐会儿吧?”

那人的白色衣服被雨滴湿了好些,肩头上的衣衫变得透明起来。

鬼灯将目光移开,看了看表,“当然可以。”

“雨真的是突然就下了起来,让人措手不及呢。”

“我有看天气预报。”

……

“是个好习惯啊,我今天就被弄得相当狼狈。”白泽指了指自己。

“我看您一直都挺狼狈的。”

……这人……是欠揍吗?

鬼灯也意识到自己的话似乎是有些不妥,“我只是看您昨天穿着短袖非常担心您的身体,没有别的意思。”

“啊,那个啊,偷偷告诉你,你们老师怀孕了哦,昨天她没有带外套,担心她会被冻着,我就把我的给了她。”

这是在解释么?

鬼灯想了想今天遇见那位女老师的场景,嗓子又痒了起来,“您真有绅士之风。”

白泽却察觉出鬼灯的不适,“这都是题外话了,现在季节交替挺容易感冒的,多多注意较好。”

不管什么理由,穿短袖的人更容易感冒吧?

“我身体挺好的,不劳您费心了。”

鬼灯又看了眼表,“白泽先生,我约了人六点见面。”

真是委婉的催人离开的方式呢。

白泽起身,“我也约了人六点见面的,那我就先过去了,有时间还是想和你吃个饭,不会拒绝吧?”

鬼灯觉得有些好笑,这个人脑子里怎么只有吃。

“当然可以,如果今天不见面的话,我一定会答应您的。”

白泽笑了笑,挥手离开,“那我先过去坐了。”

评论(4)
热度(17)
liy男囡

© 渡晚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