渡晚夜

27 Oct.

风吹起你的发丝落在我手里(二)

▼存稿……快完了,希望我能够很勤奋


第二天的天气和头一天像是阴阳两面,太阳很好,天也很蓝,金灿灿的散在树叶上,分辨不清是本来的黄色还是阳光的色彩,倒是刚换上的外套变得有些厚重,鬼灯将拉锁下拉至喉结位置,一丝丝的凉风钻进,提醒着他这个天气其实也不是很热,鬼灯沿着向校外的道路走着,心情格外的好,要说是为什么的话,可能是太阳带来的朝气吧,还有就是,刚刚遇见的那个人,那个昨日穿短袖的人。

今天也是毫无特色的一天,鬼灯是这样走在路上的,拉锁时不时的碰到他裸露的皮肤,一点一点的冰凉袭来,渐渐习惯,头发被风吹得乱七八糟,生活也像头发一样,乱七八糟的,原本合租的室友不知道什么原因一定要他搬出去,不留情面的只给了他一周的时间,好在有一间合他心意的房子在找合租人,他约好了晚上和新房东见面,一是为了看房子,二是为了商讨具体的租房条例,从发过来的图片来看,那间房的条件确实不错,甚至是比他现在住的都要好,离他的实习单位也很近,搬走似乎也是不错的选择,那丝不爽的感觉,大概是秋季来了吧。

这条路很长,准确的说是穿越了大半个学校,鬼灯漫不经心的走着,也留意着周围的景象,这一趟回校除了和室友约定好什么时候把东西拿走和如何处理一些带不走的东西之外,也是为了一些毕业的事,平时的他明明能平静的处理好所有的事情,至少是不会将这种烦恼的情绪表现在脸上,多事之秋的魅力大抵就是能够让美的事物更美,造就美好诗篇,麻烦的事却变成打不开的死结,最后只得一刀切断,这该死的秋天。鬼灯有些烦躁,很烦躁,回想起最近值得开心的事,除了昨日公交车上的那个声音能让他感受片刻的平缓之外,似乎就没有了,鬼灯有些后悔昨日的不理会。

一个白色的身影从左侧拐入进入他的视线,是昨天那个穿短袖的人,他认得出来。看样子他吸取了昨日的教训,今天终于正常着装,不过似乎是高估了今日的温度,臂弯上挂着一件多余的厚外套,白色衣服也显得他老了几岁,看着不比穿短袖时年轻,但多了几分成熟与稳重,不过可以确定的是,他应该不是他们学校的人,至于鬼灯为什么会这样想,还有待证实。和那个人交流着的女老师之前给鬼灯上过课,还频繁地问他,“鬼灯君,你觉得呢?”这样的问题,鬼灯觉得,那位老师应该还记得他,这是一个很好的能够认识那个人的机会,至于为什么想要认识,也还有待证实。

是昨日莫名冲他发脾气的补偿吧。

那人的头发被风吹拂着,一个劲儿的往脸上招呼,他倒是不在意,一手抱着书,一手把耳边的碎发别在耳后,阳光打在他的脸上,比起昨日见面时的红润,更显得无暇与从容,睫毛上、嘴唇上,金闪闪的,像是在发光,笑盈盈的样子使得眼睛眯成一条细缝,很细腻,是秋风的温柔。公交车里昏暗的灯光遮住了他好看的容颜,说话的时候偏偏又被拥挤的烦躁掩盖,鬼灯这才确定,那个奇怪的人是一个声音很好听、长得也很好看的人。

在自身的冲动下。

在越靠越近、越来越短的距离那人却没看见他的情况下。

在那人越来越明显的笑声下。

鬼灯承认他冲动了。

一个邪恶念头出现在鬼灯的脑海里,相识的机会需要他去创造。

仅仅是一瞬间,他做到了。

肩膀无意识的碰撞,那人的书本,掉落在地上。

鬼灯和那人几乎同时弯下腰,还是被鬼灯抢了先,捡起散落在地上的书本,递给已经站直了的人,“抱歉,您没事吧 ?”

那人接过书, 眯着眼睛自顾自的笑了起来,“没事没事,是我走路没看路啦。”

昨天怎么没发现他是如此爱笑呢?

“欸?你是昨天帮我的人!公交车你还记得吗!”那人有些激动。

“白泽君认识鬼灯吗?”旁边的女老师问道,鬼灯向她微微点头,示意那句不知何时能说出的问好。

“算是.....也不是吧。”白泽挠了挠头,昨天这人可没有很想搭理他的意思。

“我来介绍一下吧,这是东林医科的副主任白泽,这个是我的学生鬼灯。”

“白泽老师。” 所以…因为姓白一身的白色,还是因为职业是一个医生呢 ?

鬼灯有些好奇这个很年轻的医科副主任。

“哈哈,哪算得上是老师,我也就是个医生罢了,叫我白泽就好了,晚上有没有空和我一起吃饭啊,我请客,就当是为昨天你帮我的忙,可别拒绝啊。”白泽拍了拍鬼灯的肩膀,满脸期待。

鬼灯皱了皱眉头,肩上的手已经不在,重量却像是真的拍了进去……这人是这么自来熟吗?

“您的好意我心领了,不过晚上跟别人约了见面,实在是不好意思。”

“这样啊……说起来我等会也有点事呢,方便给我留个联系方式吗?”白泽有些丧气,但依旧将手机递了过去。

“嗯。” 接过手机,鬼灯输入了自己的手机号码,虽然说偷看别人的隐私不太好,可壁纸应该不算是隐私吧?再说也不能说是偷看的。一大堆奇奇怪怪的简笔画,是有什么特别的纪念吗?鬼灯不愿多想,这本就与他没什么关系,顺手便将手机还了回去。

“下次见。”白泽又笑了起来,像是融入秋风,镶进阳光,发丝在他脸庞飘舞,让他也不自觉地想笑。

“再见。”鬼灯颔首等他们走远后才转身离开,突然有一点的开心,说不上来是为什么,心情还不错,只是有一点想喝水,以此缓解秋日些许的燥热。

那个人,还蛮有意思的。

评论(2)
热度(18)
liy男囡

© 渡晚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