渡晚夜

11 Dec.

“他不会回来了,对吧?”

“嗯。”

他是我的一个初中同学,久远得不能再久远,在我心里与其他人并没有什么不同,甚至刚开始的时候,从未出现在我的视角里。

那是一个圣诞节,却又不像一个圣诞节,连同着元旦节一齐组织了一场晚会,说是晚会其实也就是同学们的才艺秀,大餐也只是一堆又一堆的五毛钱零食,聊聊天听听歌,最后一齐打扫教室卫生,当然,最重要的环节就是交换贺卡了,我不知道这其中的意义,以为只是朋友之间的相互祝愿,不知道原来还有不是朋友也可以赠送贺卡这件事,所以当我抬起头来看着面前多了一封贺卡时,茫然不知所措。

这人是谁啊?

我有和他说过话吗?

我们之间有过交集吗?

没有吧……

红着脸收下了那封贺卡,没敢问出是不是给错人了这种话语,心里却嘀咕着,这人真是奇怪。

那是一张没几个字的贺卡,上面却赫赫写着我的大名,看来就是给我的,心里一种什么东西烟消云散的感觉不知从哪里来,还是高高兴兴的决定明天也给他写一份。

从那以后,我记住了他,他开始融入我的生活,放学路上大家一块走还能聊上几句,搭个把字话。

在那之后,那辆属于我和他的友谊敞篷车发动机轰轰的发出声音,在路上奔驰。

不知他从哪里打听到我在玩的游戏,邀请我一起组队,然后通过拜师系统的合法途径,我成了他的师傅,所谓的名师出高徒,大概也就是这个道理,他的游戏技术一天一天变得比我好,比我高超,甚至超过了我,为了完成游戏里的任务,我们又通过合法的游戏程序成了伴侣,整天聊的话题也只不过是什么游戏装备,什么活动之类的,没能想到一举三得的事却一天天变了质,这游戏打着打着就分不清现实和虚幻,分不清我们是现实中的好友还是游戏上的搭档。

出于游戏好友的角度给了他更多的关注,我的视角里也渐渐的有他的身影,也不知道是怎么发展到视线已经移不开他的地步,那个时候,我只知道,看着他和别人的亲密接触,我会不高兴,有时也会仗着这层虚拟关系冲着他发脾气。

明明我们是最亲的,他却跟别人好,这可不行。

可我是个胆小鬼,什么也不敢说,默默的生闷气,气他欺负我,气他不跟我侃侃而谈。

也是因为游戏的原因,我们很早就交换过密码,记得有次我偷偷的登上了他的聊天软件,找他的好友真的是很多,我都不知道能排到第几,许是做贼心虚,匆匆忙忙的就关掉了,心里留下一阵难受,我只有他这么一个最好的异性朋友,他却有一群像我这样的聊天好友!

真是气死我了!

但我不敢说,我害怕,我害怕我没朋友了。

所以啊,我决定报复,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用特别幼稚的方式,我开始和我周围的同学玩,我要气死他!谁让他先气我!

他到底是在乎我的,我看得出来,他在生气,在我把作业借给我同桌时,在我跟他谈论他不知道的东西时,在我和别人闹得开心时,他在生气,我感觉得到。

也是在那个时候,我亲口说出我喜欢上了另一个人。

那是一个十分疯狂的玩笑,我知道,那个人知道,别人不知道,他不知道。

我的眼神还注视着他,他不知道。

友情的瓶颈期也随之而来。

我们变得说不上话,最终演变成

“在?”

“嗯?”

“在做什么?”

“游戏”

“我不玩游戏了,关系解了吧。”

“好”

气头上说出的话,他却当了真,让我又难过又气的,还不好明说自己说的是假话。

那次之后,稀里糊涂的我们的关系也因为升学的原因变的更加浅薄,即使是在一个学校也变得说不上话来。

渐渐的,和所有的朋友一样,失去联系。

他已不再是我的倾诉好友。

那辆敞篷车也开始没油了,跑不动了。

在那次重感冒之前,我一直觉得,我们已经走到了尽头。

那一天,像是病魔附体,从小到大从来没得过什么病的我,被医生告知需要打屁股针,打完针之后,在回家的路上,我碰见了他,或许是冥冥之中的注定,他说,他看见我进医院了,问我感觉怎么样,我说,已经好多了。

他说,“吃药了吗?”

我说,“不仅吃了药,还打了一针呐。”

他笑了笑,“头还晕不晕?”

我说,“有一点啦,哪有药见效那么快。”

他说,“好好休息,多喝点热水,照顾好自己。”

我说,“好,也没怎么碍事儿,你难道从看见我之后一直在这等我啊?”

他不说话,我也没有追问。

他把我送到我家小区门外,我跟他挥了挥手,“走了。”

他说,“我想抱抱你。”

我有些诧异,“……好啊。”

那个拥抱很温暖,抱得很紧,让我有些喘不上气。

我推开他,“走了啊。”

“嗯。”

没有说出口的再见却也拥有着它的魔力,一直到高中毕业,我们再也没有见过面。

再见的时候是一个朋友的生日,我很吃惊看见了他,真心话大冒险,我输了,他刚好是提问者,我选了真心话,他问我,“你第一个喜欢的人是谁。”

我想起了初中的那个恶作剧,顺口回答了那个人的名字,其实,我也不知道我第一个喜欢的人是谁,我从没想过什么是喜欢,但我知道我会脸红。

我没敢看他的表情。

后来他输了,朋友把提问让给了我,我说,“你第一个喜欢的人是谁。”

他的回答是什么我已经不记得了,反正,那不是我。

那个时候,我想问的,我想要别人帮我问的,其实是

你有没有喜欢过我。

可是我害怕呀,害怕是我自作多情,我不敢问,害怕朋友没得做,回去之后,我仔细的思考了什么是喜欢以及我有没有喜欢过他这个问题,得出的答案居然让人脸红心跳。

有点。

有点喜欢。

我有点喜欢他。

嘿,还真是挺搞笑的,那天晚上,我梦见了他,在初中的班级门口,他站在离我两米的位置,他问我,“是你吗?”

我答,“是我啊。”

“你喜欢我吗?”

“不知道怎么说。”

“你想和我在一起吗?”

“嗯。”

他转过身消失了,我的梦也醒了。

想和他在一起的想法居然是我内心深处存在的渴望。

这不简单。

躺在床上思考许久,我给他打了电话。

“在哪?”

“怎么了?”

“见个面呗。”

“好啊,在哪等你?”

“公园门口吧,我有事要问你。”

我提前二十分钟到了约定的地方,等待很焦急,始终不明白思考了这么久,怎么就脑袋一热把他给约了出来,说些什么呢?

做点什么呢?

他从马路对面跑了过来,“来这么早?怎么就想着要见面了?”

我拽着他的胳膊往前走,“有些话电话里说不合适。”

“看样子挺重要的。”

我松开了抓住他衣袖的手,遏制住想要牵他手的冲动,“以前跨年的时候咱们打过电话呢。”

“跟我回忆往事了?你怎么不说咱们发短信发到手机欠费?”

“这不社交软件用多了觉得短信新鲜嘛。”

“所以你今天想说什么?”

我们漫步在公园里,周围的路灯、彩灯不断的闪烁着,花花绿绿的,映在他看着我的眼里,像星星一样。

“我昨天梦见你了。”

“我说什么了?”

“你觉得你会说啥?”

“组队?”

“那游戏早就过去了。”

“是啊,该翻篇了。”

我们一路向上走,走到山坡上的亭子,看着山下长长的车串,看着对面街区的繁华,看着河水缓缓流动。

“我一直有个问题想问你。”

“要进入正题了?”

“你为什么会给我送贺卡。”

“我们不是一直互送吗?”

“初一的圣诞节,我都不认识你。”

“想和你做朋友吧。”

“我昨天梦见你了。”

“我知道,梦都是反的。”

“可是梦里面你还没回复我呢!”

可是……我的决定是认真的。

“梦里的我做的决定可能也是我的决定吧。”你笑了起来,我的眼睛却看不清灯光的闪烁。

“你都还不知道我梦见你问什么了,怎么他决定就对了。”

“那你又不告诉我,我怎么给你答复?”

“我就想问问我们成不成?”

“怎么不能成。”你摸了摸我的头,拉着我一起去对面的街区,走遍大街小巷,买了所有我爱吃的东西,把我送到楼下,笑着对我说,“明天见。”

我也跟你说,“明天见。”

再也没有然后了。

这也是个梦。

那一天

“梦里的我做的决定可能也是我的决定吧。”

我拉着他的手,亲了亲手背。

“能试试吗?”

他抽出了手,将我带出那个亭子,一路上都沉默着,把我送到小区门口,说了句,“再见。”

“再见。”

他说,籍籍无名之人又何必要那么多称谓。

那辆拉风的敞篷车也彻底报废了。

是我梦中愚钝,将旧友放错了位置。

错将眷念认作喜欢。

早已消逝的过往,还在期待一个结果,有所渴望,那天之后,这种不可名言的东西似乎更加多了,像是谈了一场许久的恋爱,我清楚的明白。

我,失恋了。

评论(4)
热度(4)
liy男囡

© 渡晚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