渡晚夜

12 Dec.

假想

▼翻到几年前写的旧物,真的非常旧,但还是想发出出来,只能算是个开头吧,那个时候还想完整的写篇网文呢🌚

我.....

我不记得我叫什么了...但大家都叫我罗文。

我不知道这个名字是不是属于我,我不知道到底发生了什么,他们告诉我,我活了23年了,22岁时发生车祸,躺了一年,因为没有过多的求生意志迟迟没有醒。

“文文,我们来看你了,要吃苹果吗?”我点了点头,她说,她叫程欢,是我最好的朋友,我看着她绕过我的床沿,将手中的玫瑰插入花瓶,然后径直坐在床边的椅子上,拿出水果刀为我削苹果。

我问她:“探病不是应该送百合之类的花吗?为什么送我玫瑰,那么鲜艳的红色。”

她说:“你说过你最喜欢玫瑰了,你喜欢它的热烈,它的鲜红色,那像血液。”

她边说边为我削苹果,我看着她手的动作,看着苹果上她不经意滑落的泪水,我装着没看见,让她帮我打开了电视。

“哟,罗文,听说你醒了,这不,将才了解了一下你的病情,所以让欢欢先上来了,不会怪罪我吧?”一个笑得很灿烂,如同阳光的男人大声吆喝道,就像怕别人听不见一样。

我疑惑了,努力的在脑海里搜索他的身影却怎么也想不起来,叹了口气,问道:“你是谁?”

 他的脸上浮过一丝惊奇但很快就转变为平静,“本来医生跟我说你失忆了我还不信,现在看来是真的,我们仨可是从小玩到大的,你给我记住了,我叫顾宥 ,下次可不许忘记。”

我不经笑了起来,他的语调太逗了,我相信他们说的是真的,和他们在一起让我感到舒服。他们告诉我很多有关我的事,我觉得无趣就让他们讲了些其他的事,然后我就知道他们俩已经交往很久了,大概是在我车祸的前几年,果然三人足行必有情侣。

他们还告诉我,我现在在H校读研,等我状态好一些就可以回学校了。

一周后...我出院了。

程欢带着我去了我们租住的公寓,两室一厅,我觉得有些奇怪,这公寓虽然不是电梯公寓,但是地段很好,两个学生应该没有经济能力支付的,我把我的疑惑告诉了她,她有些吱吾,告诉我说,这栋楼的主人是老两口,楼空人少觉得寂寞,就以低价租给H大的学生。对此保留怀疑,我跟着她上了楼,是三楼,屋里的陈设很简单。很像我的风格。

我在屋里走了一圈觉着很熟悉与安心,“怎么样,我还是勤快吧,这里这么干净,可是我的功劳。” 她打开了一间卧室的门对我说,“这是你的房间,我收拾了的,东西没有给你改变位置。”

不得不说打开房间的那一刻我震惊了。

如此少女系的房间,我真的不敢相信这是我的房间,她好像看出了我的难以置信,告诉我,“怎么样?这可是你自己布置的,很难想象自己这么腹黑吧?” ,我说,“我还是挺有品位的",她反驳道,“你还是省点力气吧,好好休息,我下午还有课,就不陪你了,家里还有菜,饿了就自己做,不想做就叫外卖,我把钱放桌子上了,好好照顾自己,我走了啊~”说着她就出了门。

 我觉得这场景很熟悉可就是想不起来。

我扫视了房间的内部陈设,东西很简单,有一些女生应有的言情杂志,毛绒熊,也有一些小饰品,还有一盆开心果,我很困惑,我不像会养植物的人,我打开了粉红书桌的抽屉,里面有我的学生证,还有从小学到大学的毕业照,以及一些无关紧要的资料,当然,还有一本日记,我是记得我写过日记的,可是都是隔很长一段时间写一些无关淡雅的事。我翻开了日记本:

2008年3月16日

今天我和程欢去了购物街,我把我的想法告诉了她,她说这不是好的礼物,但我还是坚持我的想法,也许是一时冲动,做了决定我就开始行动了,我带了一盆开心果回家,我决定将它养好,在一年后送给你,为你送上我的心意,送上我缠绵一年的情谊,让你看见它就能想起我。我亲爱的....等着我吧。

名字那地方被黑笔全部涂黑了,我不经想这是很重要的人吗?还是说,是我想要抹去而现在真的被我抹去的.....

真相总让人心疼。我又翻了几页日记。

2008年7月18日

我好开心。

今天你答应和我去看电影,只属于我们两个人的时间。真希望那一天快点来临。我亲爱的..... 你是否和我一样期待呢?

同样,名字还是被涂掉了。我看着那被覆盖得连印记都不能看出来的名字,觉得心里很酸,觉得很熟悉,觉得撕心裂肺,我愣了愣神,呼吸开始变得急促,视线开始变得模糊,眼泪不断的涌出,奇怪,我为什么要哭呢?明明只是几篇日记而已,竟然为了看不见的黑团哭泣,我真是没用。我不知道后来是怎么停止哭泣的,可我记得,我当时好难过啊。

出院回家的那一晚,久久不能入眠,闭上眼,迎上来的是无尽的黑暗,转眼间,又是日记上被黑团覆盖的名字。

烦躁。

索性,我起了床,开始翻看自己的东西,我打开了自己的专业课本,里面有我的笔记,看着看着出现了不同的字迹,用行云流水来形容再合适不过了,翻到最后一页时,我看到了,以为这一生都不会忘记的名字,那是属于你的,独一无二的名字,童维希。

后来,也许是真的困了,或是知道黑团背后秘密的心安,我睡着了。

我做了一个梦,我梦到一个看不清脸的人,我听着他问我,你叫什么名字,附有磁性的声音,令人沉醉,我不知道我回答了他什么,但他转身就走了,那么决绝。

再后来,我醒了。

看了看时间,已经五点了,我彻底睡不着了,心里始终有个结。我起了床,去了厕所,镜子里的我,眼睛肿胀,头发蓬松,凝眸颦蹙,有一些憔悴。看着这样的自己我突然觉得很熟悉。好像,这样的场景,我的记忆里,曾经出现过。

我换了一套衣服,扎起头发,化了淡妆,让自己看起来不是那么糟糕,然后和程欢一起去吃早饭。

“你下午有没有时间?”,我问道。

“有啊,怎么了?”

“我想回学校,都这么久没有回去了,真想知道学校什么样。”

“啊.……. 还是不要吧,你病才康复,明天星期六,我和你一块去吧。” 程欢有些推辞。

“算了,不麻烦你了,下午我自己去,总觉得有什么引导着我。”

程欢咬了咬牙,“真拿你没办法,下午一起吧。”

“好的。”

“我先走了,我还有点事。”

说着,她打着电话离开了,好像很怕我听到谈话内容。

下午

我如愿到达学校门口。

“真是久违呀。”我用力的深吸一口气。

“是呀,我们进去吧,今天学校有活动,人很多的,真是拗不过你那倔脾气,可不要和我走散了。”程欢半带警告的挽住了我的胳膊向学校大门走去。

我只好不好意思的笑了笑。

评论
liy男囡

© 渡晚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