渡晚夜

17 Nov.

风吹起你的发丝落在我手里(六)

前行约二十来米,是一片开阔的平地,里面有很多的游乐设施,要是不下雨的话,这个时间也不会有很多小孩,天色显晚,已经完全黑了下来。

白泽走在前面,白色明晃晃的,鬼灯跟在后面,看着前面人的脖颈,有些出神。四周静悄悄的,能听见水滴从树叶滑落撞击石子的声音,风声也在这场寂静之中更加呼啸,夹杂着一丝猛烈,因枯黄掉落的树叶在干燥的地方被卷起,形成小小的漩涡,突然,前面的人停了下来,鬼灯不留神的撞了上去,鼻息喷洒在那人的耳旁,“我很抱歉,白泽先生。”

白泽不理会,指着地面说,“你看见了吗?”

鬼灯顺着白泽手指的方向看去,在路灯的照射下,地面有些发亮,根据油漆的颜色还是能看得出来,是一些小孩子的游戏。

“我不是很感兴趣。”

白泽撅了撅嘴,按着格子上标注的数字跳了起来,一种轻盈,连脚步声都不曾发出,跳到最后一个格子还摆出体操队员的结束姿态,有些滑稽,鬼灯不禁笑出了声,对方却一点不自知,还向他使眼色,催促他赶紧过去。鬼灯无奈,模仿着他的样子跳了过去,内心质疑,自己变得和对方一样幼稚这件事,终于要到最后一个格了,白泽却丝毫没有要走出去的意思,鬼灯也来不及停止动作,脚落在同一个格子里,手把住白泽的肩膀借此稳住晃动的身体,好不容易能喘上一口气,却发现两人的距离实在是——太近了,有些过于亲密的相互交换着彼此的气息。白泽只是看着他,没说一句话,脸上却闪现着类似于犹豫的情绪,到底是鬼灯先一步向后退去,拉开距离。

“抱歉。”

白泽摇摇头,摸了摸耳朵,“是我不好,我刚刚一直不敢告诉你,我好像,迷路了。”

???

“我应该找得到的。”白泽竖起食指,鬼灯却愿意相信,只有不确定的人才会用手势对自己加以肯定。

“这真的是您家吗?”鬼灯扶额,这个房东似乎是真的很不靠谱。

“当然是真的啊,如假包换!”白泽越过鬼灯,向前走着,“今天只是走了一条不熟悉的路而已,总之,跟着我走就一定能到的!”

鬼灯觉得,这个人的话,能信的只占少数,在白泽带着他从一个装饰桥上去又下来发现还在原地的时候,在他们绕着同一条街走了两遍的时候,他就更加肯定了这件事。

不过后来还是找到了入口,结果是好的。鬼灯陪着白泽在路口的7-11买了一些食品,还好心的帮着他拎进了公寓的大门,正好电梯打开,两人一前一后走进去,或许是下雨天大家没有闲情逸致出门闲逛,也或许是白昼太短夜晚太冷,电梯里只有他们两个人,但温度却刚刚好。白泽按下九键,呆呆地看着显示表上数字的变动,伞上的水珠已经聚集不起来,在狭窄的空间里,地面湿漉漉的,水气弥漫在空气里,愈来愈潮湿。鬼灯瞄了白泽一眼,这个人的种种行为真的让人费解。他越来越怀疑屋主的真实性,尤其是在这么冷的天气里,他面前的这个人,放弃热饮买了两杯思乐冰!!他发誓,他坚决不会喝。这个嗜好也太奇怪了吧?

密闭潮湿的空间里,鬼灯忍不住的又咳了起来。

白泽也只是转过去看了他一眼,再多的话也不能缓解一个已经感冒的人的症状。电梯叮的一声想起,门自动打开,“空气流通的地方不会那么想咳嗽,走吧。”

“嗯,有劳了。”

白泽单手掏出钥匙,走到9901的门口插了进去,锁齿转动声响起,带动钥匙往外一拉,门被打开,白泽摸黑在右侧墙壁上找着开关,嘀嗒一声,廊道被照亮,白泽踩着兔子的棉拖鞋进去时,还不忘叮嘱鬼灯一句,“右边的鞋柜里有多余的棉拖哦,饶了我不想打扫吧。”


▲短小的一更,原来一周两更的我现在居然一周一更都不能保证,留下了悔恨的泪水

评论(1)
热度(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liy男囡

© 渡晚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