渡晚夜

26 Oct.

风吹起你的发丝落在我手里(一)

▼这篇文和题目没有半毛钱关系,只是不知道叫啥名字

▼有梗,但是本人一贯作风就是不写(其实是懒得写和不太想写),反正是有梗系列,比较喜欢慢慢剥开的感觉,也不知道怎么说避雷啥的

▼低俗文笔,大家不要介意



今年的秋天来的特别早,还未留意到寒意便被击败,树叶像是在无声的诉说,它变色了,该换衣了。夏天的衣服实在是罩不住了,可这又与鬼灯有什么关系,冷暖自知的道理从来不需要特地,他早已穿上外套,黑色立领运动衫,半个脸被遮得严严实实,从内到外的温暖,微风徐徐到底不是凛冽,公交车站的人们有说有笑,似乎都没被这秋意所打扰,秋日寂寥,似乎只是体现在鬼灯身上,鬼灯也没闲着,时时刻刻盯着手表的指盘,倒数着公交车到来的时间。

好在公交车在这种氛围下也是公正的一方,正常的运作,不为谁有所停留,也不区分两个与一个,只是不停的开着、前进。只是多数和少数,往往停在多数。

鬼灯是最后一个上车的,在他踏上车弦的时候,听见身后传来一阵清冽的声音,说的好像是,请等一下。

“请等一下。”鬼灯这样对司机说道,那清冽的声音也逐渐靠近,鬼灯向后看去,这种天气,居然还有人穿着短袖,还真是燥热不已,不由得发出“啧”的声音。

来人没有发现他的举动,说真的,谁会注意一个并不认识的人,他只是,一步一步,喘着粗气,最终成功上车。

这班车也太拥挤了,那人在鬼灯的身后,微微喘气,似乎跑了很长时间,喘息声被刻意压制,小了许多,不听话的还是跑了出来,似乎只有靠得最近的鬼灯能听见,不过,他的气息并没有影响到鬼灯,他的立领外套不至于让他感到被喘息的难受,只是那声音,过于诱人,像蚂蚁爬过,虽然对方是个男人,好的东西也总是藏不住,不经意间就会流出,他喜欢那个清冽的声音,只是想着,这声音真好听,鬼灯嗓子有点痒痒。

那人上车找了好一会也没有找到零钱,反倒是因为找零钱的动作,在狭窄的车里,不经意的肢体接触引起鬼灯的不满,倒不是想对他进行道德批判,只是被触碰的人,是他自己而已,对方却丝毫没有留意到他给别人带来的困扰,找完左边继续翻找右边,最后确定为没有带钱的悲剧,一脸为难的想要找司机先生解释一下他不是想坐霸王车。

鬼灯却是厌烦了他的动作,在他开口之前,说出,“我帮你付吧。”

“那真是太好了,要是没有你我都不知道该怎么办了。”那人笑了起来,奔跑时留下的红晕和着没有现金的窘迫。

硬币掉进钱箱,发出哐哐的声音。

“不用客气,举手之劳。”只有鬼灯知道,这是为他清冽声音的付费。

那人倒是真的感激,主动和鬼灯套近乎,“刚刚是你帮我给司机先生说的吧,真的是太感谢了,要是错过这班车,我今天就会迟到了。”

鬼灯并不想搭理他,即使他声音好听。

这种对话谁能接得上?

“是吗?那可真是太好了。”

“能给个联系方式吗?我会把今天的零钱给你的。”

“不用了。”

还好汽车停靠到站,鬼灯下车摆脱了那个声音好听但有些聒噪的人,如果时间可以倒退,他希望自己没有多此一举,只是想想。

还好衣服很保暖,早下了一站步行过去也不太冷,那个穿着短袖的人却让他不由自主地想,那个人,会不会冷。

鬼灯摇了摇头,过于关心一个陌生人,实在不是他的风格。

这和他又有什么关系。



评论(3)
热度(23)
liy男囡

© 渡晚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