渡晚夜

08 Oct.

镜子

(一)

新的坐次表是按这次的成绩排名而选择的,毫不例外,宇智波佐助又是第一个选择座位的,他选择了第四排靠窗的位置,以他为中心,四周的座位很快就被选光。

漩涡鸣人很焦灼,他想和宇智波佐助做同桌。老师已经给他下了最后通碟,如果成绩不能上升十个位次,那么假期的补习班,他是不可避免的一定要去。他靠在窗户上,向室内探去,很好,那一个座位还没有人!

……

“漩涡鸣人!”

“到!”鸣人立刻冲了进去,在佐助身后两排右侧的位子坐下,隐隐约约觉得跑过某人时,炽热的视线在身上停留过,许是自己自恋,想得的无关景象。

一定要和宇智波佐助成为好朋友!

这是鸣人这个月立下的誓言,赌上下个月的拉面费。

(二)

宇智波佐助近来也没什么心事,新的同桌和以前的其实没有多大区别,只是一群女生换成了另一群女生,其实他也不算认识,除去记得上名字之外,他是脸盲的,没有一个能够对上号,在旁人眼里,他这也算是不愿意做朋友的高冷了吧。

除了……近期出现在他身边的一个笨蛋。

像是天上的明星一般闪烁,像是不停的在说,“看我啊,看我!”。

闹得耳根不得清净。

(三)

算了,无妨。

宇智波佐助身边也确实是缺一个“朋友”的,名义上的能一起吃饭显得他不像是落单的人,仅此而已,虽然佐助从来没感觉是孤独的行走,难免有人会如此多此一举的替他觉得。

(四)

“佐助,你这次又考了第一诶?”鸣人将自己碗里的丸子放在佐助的盘里。

“嗯。”佐助将丸子拨至角落。

“好吧,这不是秘密,但是我接下来说的每一个字都是最、新、的!”鸣人又夹了一个丸子放过去。

“不感兴趣。”佐助用筷子将丸子阻止在半空中,推回鸣人的盘里。

“你接下来要给我补课了!”鸣人放下筷子。

“为什么?”佐助停下手里的动作,抬起头来看着鸣人。

“老师说的呀!她说我要是不能提高就要我强制补课!”鸣人忿忿的说着不知道有多大可能的事。

“老师只是说你要补课,没说要我帮你。”佐助继续吃饭。

“你不会见死不救的,我知道!”

(五)

从哪知道?

鸣人的盲目自信。

佐助离开餐厅,回到教室已经打铃,座位上多了一个“别人”的东西。

是可爱的粉色小兔外壳的一枚小圆镜,估计是某个在他座位上吃饭的同学落下的。

佐助无聊的拿在手中照了照自己,晃了晃身后,鸣人认真钻研习题的模样就落在了这枚小镜子里。

这家伙,能行吗?

不知怎么的,看着看着,镜子里的人,抬起了头,四处张望着,最后看向镜子里温柔一笑。

佐助笑了起来,这人真是莫名其妙,傻笑都可以如此开心。

(六)

镜子里的鸣人,突然张开了嘴,比着口型,像是在说,“佐助,你答应我了吗?”

宇智波佐助立刻放下了镜子,回头看了看鸣人,对方正目不转睛的盯着自己。

宇智波佐助脸颊微红的转了过去,鸣人依旧是放着阳光温暖笑着。

镜子里的你是和我看得见你一样看得见我的。

这是佐助反应过来之后脑海里出现的第一句话。

就当作是答应帮忙温习的意外。

仅此而已。


END

评论(1)
热度(25)
liy男囡

© 渡晚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