渡晚夜

18 Sep.

雨伞

雨伞

(一)

那是一把黑色的伞,没有其他色彩沾染的纯粹的黑色。

是莫关山一直随身携带的一把伞,据说是某个故人留给他的东西。

(二)

莫关山最期待的就是下雨天,拿上那把伞在雨滴落下时,旋转,旋转,水珠四散,如此幼稚的游戏,百玩不厌。

时不时也有人看见他撑着伞,遮住一半的身体,明明一个人撑的伞,右边的肩膀却总是湿的。

有人说,他是撞了邪。

(三)

“那是贺天。”

“关山,贺天已经走了三年了。”

“他一直在我身边。”

“别自欺欺人了,扔掉吧,那把伞。”

莫关山看了许久,只摇了摇头。

“那个傻逼,怎么会这么容易就走了。”

都说第三年开始见异思迁,你是不会允许我这么做的吧,贺天。

(四)

他结识了一个和贺天很像的女子,神态很像,容貌很像,只是一头长发,。

忍不住的说出了所有的事情。

包括贺天是怎么欺负他,总是用伞将水甩在他脸上,以及为了自己不被淋湿,将他挤在伞外还趁机以道歉为由去他家蹭饭的所有事情,唯独没说,

他喜欢贺天,贺天也喜欢他的事。

(五)

贺天走后的第五年,他和那个女孩在一起了,有人问他是不是放下了。

他说,没有,只是之后喜欢的人,全是按着他的模样长的,那个女孩和他最像,这样总感觉他还陪着我。

那人问,那伞呢?

他说,会和我一起守护他。

(六)

之后,那把伞,终于坏掉了,骨架断裂。

莫关山及时补好了它,说出 “我会和你一起用这把伞的” 这样的话。

带着伞,死在了贺天身旁,仿佛那个下雨天,他们又一起,撑着同一把伞,一同走在回家的小道上,满溢幸福。

“为了与你的心产生共鸣

我仰望着泫然欲泣的天空

做了一个决定

为了不让悲伤的雨水打在你的身上

你的全部 ,是的,全部

都由我来守护。”

▼最后的这几句是歌曲破碎的世界里的歌词,感觉很贴切。

   那个转伞的少年,一直在那等着另一个少年,等着和他共度余生。

评论(2)
热度(32)
liy男囡

© 渡晚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