渡晚夜

14 Sep.

记一次对白

记一次对白

黑发男子将手支在木桌上,撑在耳边,眼神有些迷离看着前方,另一只手不住的摩挲着腿上的服饰,“有一件事我一直不明白。”

“嗯?  佐助你在说什么?”鸣人放下手中的卷轴,看向面前的黑发男子,夕阳的余韵透过玻璃,洒在支撑着他重量的木桌上,洒在他的脸上,洒在他的瞳孔里,虽然本就知道这个男人的温柔,却不想让别人看见连外表也充满柔情的他,鸣人承认,自己是有些私情,佐助茫然的样子倒是让他收回了漂浮已久的思绪,拿起已被放下的卷轴,不去猜想自己片刻的犹豫。

佐助放下撑着脸的手,将座椅向前移,到一个可以轻易触碰对方的位置停下,慢吞吞的说,“朋友的意义……对你来说。”

鸣人紧了紧手中的笔,不看向佐助,“这是什么问题啊我说,你就是我的朋友啊,我们一块长大,一块变得很厉害,一起经历了那么多不平凡的事。”

佐助摇摇头,握住鸣人的手,趁对方微微愣神抢过那支笔,在手中灵活的旋转,“你知道的,我不是问的这个。”

“……是对我而言,很重要的人吧,我可以获得平等和关怀,是一群真正对我好的人……”鸣人抬手用卷轴遮挡一半的脸。

“这么说,你有很多这样的朋友。”佐助将笔按在桌上,发出滋的一声。

“是的吧,佐助你今天好奇怪的说,怎么会突然想问这种事?”鸣人斜着眼睛看着黑发男子的表情,毫无头绪。

佐助却像没听见一样,说出其他的问题,“怎么个好法?”

“呃……这个嘛,我也说不清,你是怎么想的?”

“我只是好奇你能做到何种程度。”佐助看向窗外。

鸣人放下卷轴,长吁一口气,“嗯…就像你和大蛇丸离开时,我想把你带回来的决心一样吧。”

佐助不说话,沉默的看着窗外,什么也没有,只剩下风声在外摇曳,鸣人有些担忧的看着他,看不懂眉头紧锁的愁绪。

“你今……”

“是打断手脚也要带回去么?” 佐助转过头来,看着鸣人的眼睛。

“啊,打断手脚也要带回来。”鸣人有些不知所措,这样的对话,什么时候结束?

佐助沉思片刻,似乎得到了自己想要的答案。

“就算不是我,你也会这么做的吧?” 那双淡蓝色眼眸里的坚定像是肯定。

“嗯……不过如果不是你,我不会时时刻刻都激励自己,不会一直提醒自己,你可是第一个承认我的人啊,所以,你和“别人”是不一样的,你是我最好的朋友。”那双眼眸里闪闪发光,像是有星辰,映在黑色里却暗淡了许多。

“鸣人,你有考虑过我的想法吗?”佐助靠近鸣人的耳边这样说。

这样近的距离,鸣人看着对方颈窝处露出的肌肤,是白色的。

“你……你想复仇,我想把你带回去,这不矛盾。” 鸣人红了脸。

佐助顿了顿,向后退去,他并不满意这个回答。

“这么说,你从来没有考虑过我的想法,带回一个木叶的叛忍,只是你的职责。”

鸣人怔怔的看着佐助,说不出话来,他并不知道,“不是这样的……”

佐助等着鸣人说完后面的话,却迟迟等不来。

“带回我,只是你的想法,我从来没想过跟你回木叶。”

“佐助……我是为了你…”鸣人喃喃道。

“为了我?”

“为了你。”

“从何说起。”佐助起身,椅子往后退去,摩擦地板发出声音,有些叨扰。

“你的家在这里,所以你要在这里,而且……我也在这里。”鸣人抓住黑发人的手,却看着地板。

“鸣人,有些事强求不得,我一直在想,为什么你要如此对我,我想不出答案。你给我的,不过是你以为的罢了,我答应跟你回来,只是想验证我的想法,现在我想清楚了,只是自我满足罢了,我仅仅是你证明你能力的一件物品,用来彰显你的成果。”

伤我最深的地方,害我家破人亡的地方,怎么会是我最想回来的地方,如果你真的了解我的想法,是应该同我一齐远游,不是将我束缚。

“佐助……”

佐助拨开了鸣人抓住他的手,“我没有怪你的意思,好与坏的界限从不明显,只是想追寻下一个意义。”

“我明白了,对不起……再让我抱一抱,佐助。”鸣人环过对方腰际,深深吮吸对方的气味。

“无关紧要,只是随便问问,不必过于劳费。”

“我只是想让你快乐。”

“嗯。”

“我在这有朋友,我的朋友也是你的朋友,我以为我们会和以前一样……”

“平凡的日子啊……”佐助推开鸣人,后者却站起来,手臂从肩膀向下,结结实实的一个拥抱。

“所有存在里,你是最特别的那一个。 ”  鸣人贴在佐助的耳边这样说。

“你越界了。”佐助想推开鸣人。

“什么界限?”鸣人胳膊上更加用力,似乎不这么做,就会消散。

“朋友的界限。”

“我们之间,没有界限。”

鸣人想了想又补充道,“佐助,是你先越界的。”

END

评论(2)
热度(24)
liy男囡

© 渡晚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