渡晚夜

07 Sep.

只有你(二)

宇智波佐助,西海大学艺术系的一名普通学生,说来其实也并不普通,因为那张脸,一进学校就被人戏谑的称作系草,其实他本人是不喜欢这样的,他甚至有些不理解为什么这些人要这么在意他的相貌,他不过就是在这方面出众了点,刚开始有人对他表白的时候,他还不知道怎么拒绝,恍恍惚惚答应了一个女生,是他的同班同学,一个温柔善良的女孩。

他没谈过恋爱,不知道情侣之间怎么相处,只当她是一个比较亲近的朋友,别说拉手了,走路都保持着一定的距离,那女孩倒不这么想,每日准备好早餐,表示她和他不一般的关系,后来,佐助实在忍受不了女孩日渐失落的表情,也就拉拉小手,听从女孩的约会安排。

有一日,女孩求着他去看篮球比赛,体育系比艺术系,说她是拉拉队的一员,比赛中间有表演,要他一定要去看,他去了,周围人的注视让他极其不舒服,那种不舒服的感觉就像是动物园里被人观赏的动物,很不自在,还好比赛够精彩,吸引了大部分人的注意,上场的人里有一个金色头发的人,他打的还挺不错的,很多人都为他欢呼,好像是叫什么漩涡鸣人?他进了几个三分球,相当不错的战绩,身材也挺好的,很适合当人体模特。

这样想着的佐助,顺手就拿出手机拍了一张,放大了在球场上奔跑的人,可以当模特的想法就盘存在了他的脑里,一场比赛下来,他基本上一直盯着那个金发人,手机里也多了无数张那个人的照片,独独没有他女朋友表演的照片,女孩知道后,和他大吵了一架,说他心里只想着绘画。

再后来,女孩和他分手了,哭着说他心里没有她、说她的虚荣心已经满足够了、说她已经不想付出了,哭着就跑开了,他也没想着去追,他心里其实也挺难过的,他以为自己能喜欢上她的,也一直在为此努力着,体验这种情绪的同时,他想,再也不要随便答应别人了,但他也不会拒绝啊,干脆就直接选择了无视,弄得没有人愿意靠近他,像是他故作高冷,身边也就没什么朋友了。

折户——只有这个人例外,不被他浑身上下散发的寒气给吓到落荒而逃,倒是勇气可嘉,可能体育部的人胆子都挺大的吧,他是这么想的。

和折户认识纯粹是一场有预谋的意外。

要知道,体育系和艺术系,一个在东边一个在西边,平时根本不会碰上,那次篮球赛也只是巧合。

既然没有机会,那就要创造机会。

宇智波佐助特意换上了篮球服去篮球场打球,希望能够遇上那个金发青年,约他谈谈做模特的事,一连去了好几天,人没碰上,倒是晒黑了不少,也不并是全没收获,见着好多体育系的人,身材也是个顶个的好,都很适合绘画。但在别人看来,这个突然出现在体育场的男人很是打眼,前额的黑发用夹子别在头顶,裸露的胳膊肌肉紧实线条明显,小腿却是光滑细长,白皙的皮肤更是衬托出他的与众不同,加之又是艺术系的系草,让人不去挑衅都难。

在他们看来,这可是个好机会,认识系草的绝佳机会,平时不来体育场的人突然来这?肯定是看上他们这的某个人了!不明说,那就是都有机会。

有几个胆子大的,直接进入佐助占的场地,“你就是宇智波佐助吧?一个人啊,要不比一场?”,说话的是石田,体育系篮球队的成员。

“好啊,3v3 。”

几个人惊了,面面相觑,本以为这个传说中高冷的人要再激一激才会答应,没想到这么爽快就接受了。

有两个人倒是抢先行动走了过去。

“嘿,我叫折户,他是早川,很高兴认识你,接下来一起努力。” 佐助伸手握住了折户的手,做出臂膀相交碰击的动作,他的身材和那个金发人有些相似,手臂上的肌肉也不错,可以试一试。

“ 嗯。”

折户从兜里掏出一个硬币,“正面你们发球,反面是我们,没意见吧 ?”

“快掷吧,已经等不及了。” 石田紧了紧双手,手指发出嘎吱嘎吱的声音。

折户将硬币弹出,在空中翻滚数圈,又重新落回手中,是反面。

“我们先进攻。”佐助笑着说了出来。

    哨声一响比赛开始了。

佐助带球向右闪避,避开了石田,直接将球传给了早在后方守着的早川,早川一个左右移步使出完美的假动作避开了山本和田中的包抄,一个滑步,球已经在栏下等候多时的折户手中,折户上栏,不料石田突然出现,球被拦了出去。

“嘟—— 出界!攻守方互换!”

石田一个跃身,迅速的在折户身后占位,传球给田中,田中跳起投篮,早川将球扣给了佐助,佐助迅速将球运出3 分线外,双脚踩出三分线,转守为攻,纵身一跃,球在空中划出一个完美弧度,毫无阻拦的落进框中。

“3:0,石田组发球。”

.....

半场比赛下来,两队实力相当,比分由3:0,追到了17:18,石田组领先一分。

“嘟——中场休息五分钟”

佐助走到一边拿起水瓶往头上浇水,黑色球服更加服帖,水流顺着发梢滴落,脸颊运动的红晕显得尤为明显,或是不自觉的生理反应,令人忍不住的喉结哽咽,“下半场他们进攻,不能让他们到三分线外。”

“嗯,我和早川掩护你,三分球你比较准,你来投。”

“好。”

......

比赛开始,石田带球大步跃前,佐助上前抢球,双方对峙起来,佐助抢过球去,石田露出一个得逞的笑容,侧身一退,山本突然冲了过来,从侧面勾住佐助的腿狠狠的将人压在地面上,还在脚踝处使劲踩了踩。

“啊...”佐助微微冒出冷汗。

折户上前推开山本,“你们这是干什么?”,早川也过去将佐助扶了起来,膝盖处摩擦过地面,弄得鲜血淋漓。

“没什么,想不到他如此弱不禁风罢了。”石田耸了耸肩,似乎这不是他做的,好一个旁观者。

折户抓紧石田的领巾,“你再说一次。”,佐助却先开口说道,“算了,去医务室吧。”,折户松开手瞪了对方一眼,将早川架着的佐助背在背上,向着医务室走去。

“哟~恻隐之心啊,你不会是喜欢他吧?”身后一群人疯狂的笑出声,似乎喜欢上男人是一种奇耻大辱,说的好像他们之中没有一个人动过心思。折户停下来刚想转身说点什么,佐助却打断了他,“不必计较。”

到达医务室后,医生简单处理了一下膝盖上的擦伤,至于脚踝处则需要用冰块进行冰敷,一时半会没有办法行走自如。

“对不起,只是想和你打球的,没有想到会发生这种事。”

“不用自责,我身体恢复能力不错,不用几天就好了。”

……

一连好几天折户对佐助都还算照顾,两人也在这次打球风波中成为朋友。

以至于后来佐助提出请折户做人体模特时,佐助并没有拒绝对方开房的请求,只是在房间里说出他其实学过跆拳道,武力值其实很高的事实。

“胳膊往上一点...”

“还是不够好。”

“还是那个人的完美。”

……

在佐助第三次说出这句话的时候,折户终于忍不住了,“那个人是谁?”

“漩涡鸣人。”佐助提笔在本上描着,时不时抬头看看折户,很是专注。

“你认识他?还是说一开始你来球场就是……为了找他?”折户有点不敢相信自己的想法,宇智波佐助不是那样的人。

“我不认识,但我很欣赏他的肌肉。”

“呵...认识你也算是比较久了,对你却什么也不知道。”

佐助没有说话。

“我可以告诉你在哪可以见到他。”折户转过脸看向佐助,后者眼里冒着星星闪闪发光,似乎很感兴趣。

“不过.....你得答应我一件事情。”

“威胁我?想查总有办法。”佐助没有停下手里的活,继续画着,很快,一副人体写真透彻的展现出来,佐助满意的收起画板。

“告辞。”

“等一下,做了挺长时间的朋友,我还在犹豫要不要告诉你。”

佐助停下脚步,突然从身后被人环住,“抱一下,一下就好。”

“他在学校附近的影楼做模特,周末都会去。”

佐助转过身来,抱了抱身后的人,在耳边低语,“谢谢你。”

评论(3)
热度(20)
liy男囡

© 渡晚夜 | Powered by LOFTER